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组传技术办实事,老百姓赞“yahxi!”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632

 

石河子大学访惠聚活动工作组住连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切实为农民服务。

为帮助51团八连农民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310日,我校驻51团八连访惠聚活动工作组,联系访惠聚工作组22连组长、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果树专家刘怀锋教授,现场指导农民对杏树、核桃树和红枣树等果树的剪枝实际操作和春季养护管理,深受八连农民的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518连农民马木提说:非常感谢石河子大学来的专家教授,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剪果树,也搞不清为什么结果子很少或不坐果,有些杏树结的果子很多但是个头很小,听了这次培训才知道因为我好几年没修剪过果树,枝头太密影响了采光,导致了很多树枝营养跟不上。农民依马木说:我家种了70多棵核桃树,这两年死了很多,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听专家一说才知道是泡死的,越靠近井边死的越多;今年我听专家的建议采用滴灌,这样既节省水费还可以提高我的核桃树的产量。

    培训结束后,果农马合木提来到八连工作组的住处邀请工作组成员去他家吃晚饭,组长耐心地为他介绍了工作组的工作纪律和八项规定,婉言谢绝了邀请。走的时候,马合木提用维语不停地说:yahxiyahxi

  

       (卡吾利江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