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驻连工作组与五十一团职工共庆诺鲁孜节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492

321上午,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五十一团八连“访惠聚”工作组与连队职工群众同庆诺鲁孜节。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民族团结之情和谐可见。

  

活动开始前,五十一团领导和驻连工作组同志给连队小学生发放了捐赠的文体用品。小学校长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了感谢。主持并发起捐赠活动的卡吾利江鼓励小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

  

随后,工作组成员和连队群众、连队师生一同观看了文艺节目。五十一团民间艺人的弹唱和八连师生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有歌舞、有欢笑,“诺鲁孜饭”也是不能少的。为了同庆诺鲁孜节,工作组提前购置了大米和肉,连队职工群众也从自家带来了绿豆、大豆、玉米、红豆、黄豆、鹰嘴豆、大麦等9种原料。勤劳的连队职工们用9种象征吉祥的原料精心烹制出了美味的“诺鲁孜”饭。淳朴善良的职工巧妙地用共享美味的方式把他们友善的心态、平等的观念、博爱的精神展示于天地之间,温暖着身边所有的人,让团结和谐的种子在大家的心间生根发芽……

饭后,工作组的同志又组织开展了连队篮球友谊赛。

  

活动结束后,许多群众意犹未尽,迟迟不想回家。一位维吾尔族老大爷说:“我们这里二三十年都没搞过这样的活动了,今天的活动太精彩了!希望每个月都能办一场这样的活动!”一位六十多岁的维吾尔族大娘动情地拉着工作组卡吾利江的的手激动地说,她嫁到这个连四十多年,第一次参加庆祝诺鲁孜节活动,非常高兴。

石河子大学驻连工作组组长贾斌说:“今天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诺鲁孜节,这是我们驻连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活动,没想到大家积极性这么高。和职工群众同吃同娱乐,不仅丰富了连队的文化生活,还拉近了我们同大家的距离。今后,我们还会尽可能地多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群众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