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青山培训心得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489

通过科级干部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
    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政治素养,做德才兼备的干部。

    在今天日益发展的时代,新旧知识更新较快,如果不及时学习很容易落伍以至被淘汰。学习的意义在于学以立德,学以启智,通过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在繁忙的工作中,要挤出时间来学习理论,向书本学、向他人在实践中学,及时了解和掌握好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办公室只有掌握相关知识才能有利于驾驭复杂的工作局面,有利于上下级的交流沟通,有利于自己的威信的建立,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是增强责任感、要脚踏实地、做一名务实型干部。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感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领导干部能不能干好工作,能不能起到带头作用,关键在责任心。为一名办公室管理者,办事工作要事无巨细,都要细致稳妥的办好,不能大概、好像,可能。是否具有强烈的责任心,直接影响到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领导干部责任心强,就会把困难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好事办得更好。要重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脱离实际;要重实干,重实效,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克服眼高手低的不良倾向,克服浮躁心态,使自己做过的事情,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三、加强科学管理能力,做团结协作的干部。

    在培训中,本人接受了有关领导水平、领导方法、领导艺术和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相关知识,进一步掌握了领导和管理的基础知识,熟悉和理解了作为领导者应该具备的领导艺术和领导能力,这也必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提高我个人的管理水平和提升个人修养都有很大帮助

    四、坚持创新思维理念,做务实高效的干部。

    这次培训使我深感到作为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建立创新的新理念,树立“创新则生,守旧则亡”,不断淘汰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其次要跳出以往的思维定势,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第三要有开阔的思维视角,感想、敢闯、敢干;第四要注重实效,务实高效,脚踏实地,既坚持创新,又不能偏离实际,只有这样才能“让头脑充满智慧,让人生充满希望,才能在工作上爱岗敬业,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工作积极主动不越位,服从不偏位,敢于直言,以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作风上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处理好与同级之间关系和与上下级之间的关系,戒骄戒躁,以高尚的品德和纯洁的人格,树立起在学生和老师中的良好形象。

    五、沟通是从事管理工作的一门艺术。

    作为一名管理者,需要通过与人沟通,及时了解来办事人的动态,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所以说沟通是一门艺术,这次培训让我懂得了人际沟通能力是管理能力必不可少的。有效的沟通,你才能了解周围人的性格品德,才能了解对方的内心世界。学会与人沟通,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对方,将心比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解决实际问题。在我们的的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要学会尊重对方、尊重同事、互相关照、互相理解、互相谦让。

    以上是我这次参加培训班学习的一点体会。在这里要再一次地感谢学校给予我们难得而有竟义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加强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自身的政治素质修养,明确树立服务意识,用理论创新来推动工作创新,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