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红培训心得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532

非常有幸参加大学党校组织的第一批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短短5天的学习,通过听、看、学、思,感受甚深。五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十分丰富:何书记给我们讲授了领导方法和艺术,从宏观上给我们提出了作为领导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方法,也送给我们每个人一座“人生小屋”,学习、工作、生活是基石、做人和健康是支柱、爱情和家庭是屋梁,事业是房顶,这即是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激励要求,又是师长般的亲切教诲。向校长给我们回顾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程和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学校科学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学校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而实施的六大战略工程。组织部陈部长给我们讲解了科级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对我们提出了具体的素质要求和工作学习方法。此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公文的规范与文稿起草、公职人员应该具备的形象和礼仪、说话的艺术、心理健康与职业压力疏导等内容,并实地到军垦第一连感受了第一代兵团人创业的艰辛。通过各位领导老师讲授的一节节生动精彩的讲座,我感觉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非常感谢党组织给了我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特别是在基层各项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集中起来学习培训,我倍感责任重大,也非常珍惜学习机会,收获很大。其中,收获最大的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科学跨越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科级干部应该具备的政治素质、品德素质、能力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心全面发展。科级干部作为学校的最基层干部,承担着最具体也最繁杂各种事务,有的直接面对上级机关业务部门、有的直接面对一线老师、有的直接面对学生,同样是付出,自身素质的高低决定了我们的教育、管理、服务的水平。在学校进入211工程建设、中央新疆经济工作座谈会的历史机遇下,作为学校一份子,深感到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的迫切要求,为学校早日进入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基层学院的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感到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工作的效果,也决定了思想政治教育是否有成效。正如向校长在讲座中提到,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如何把以学生为本的理论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在学习期间一直思考的问题。通过培训学习,为自己在今后做好本职工作不仅增加了信心,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在工作中,要具有踏实的工作作风、一定的思想方法、灵活的工作方法,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善于总结和积累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去处理好同事之间,人与人之间、领导之间的和谐,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在如何对待学生上,真正做到爱生如子、待生如己、教生如友,自觉地代表学生的利益,维护学生的利益,为学生的利益服务。结合当前创先争优活动和此次学习,我觉得就是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学生工作上做到要比以往更好,创造更加优秀的工作成绩。

三、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开阔思路拓宽视野

陈部长在开学典礼上指出,此次组织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是贯彻十七大会议提出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也是学校党委要求进行大学习、大讨论的背景举办的。作为一名高校的普通管理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必备条件。作为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扣紧时代的脉搏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增强与时俱进的观念,要把不断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还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把自己打造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做事有本身、群众都认可”的优秀基层领导干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担当起组织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