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杰培训心得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653

1011,本人非常荣幸地参加了由大学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我感悟颇深。

原本认为这此培训只是一项政治任务,课程包括:领导方法与艺术(主讲:何慧星书记)、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主讲:向本春校长)、公文规范与文稿起草(主讲:闫卫华主任)、礼仪与形象(主讲:武晓岚教授)、干部素质与能力(主讲:陈旭东部长)、说话的艺术(主讲:潘建广副部长)、心理健康与心理调查(主讲:郭丽华教授)以及红色拓展训练,在我们看到课程安排后发现,大学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得到了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大学党委组织部也是做了精心的安排,所要学习的知识也是我们渴求的。

第一堂课由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为我们讲解了《领导方法与艺术》,他的第一句话就问我们:“我是不是领导?”我们非常肯定地回答说:“是。”,结果何书记出乎预料地说:“错,我不是领导,而是领导者。”从而引出了两个不同的概念:什么是领导?什么是领导者?以及他们的不同之处在哪里。并以“三大基石、两大支柱”为我们搭建了用一生去追求的人生“鸟巢”。通过《领导方法与艺术》的学习,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干什么事都要讲方法,有了方法这把“钥匙”,今后所要走的道路就一定会少许多弯、许多坎。

第二堂课由大学校长向本春为我们讲解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使我们了解到高等教育发展的国家目标和国家战略以及他的内涵,理解了教育目的和育人方向,以及转变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性。使我们明白,只有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使命、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任务、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职责、把学科  

建设作为战略举措、把师次队伍作为基本依托、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把对外开放作为有效途径、把大学文化作为深厚土壤,才能推进我校各项教育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和内涵的提升。

闫卫华主任的《公文规范与文稿起草》使我们认识到公文在党政机关工作中的至关作用,加深了对国家党政机关公文基本规范的了解,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何种公文有了明确的认识,并如何去起草一篇好的文稿?用她的切身体会与心得使我们学到了在书本上很难学到的知识。

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没学到这是我在陈旭东部长的《干部素质与能力》讲座中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它不单单告诉我们要不断学习,而且要终身去学习。不仅仅在学习培训时才学习,在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不断地认真学习;不仅仅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做一名真正的学习型干部。

武晓岚老师的《礼仪与形象》使我们知道了形象也是一笔无形的财富;潘建广老师生动的讲课让我们懂得了说话也是一门很高的艺术;郭丽华老师让我们认识到不仅身体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

  总之,这次培训是全面和综合的,是建校以来第一次针对科级干部举办的培训班,虽然一周的学习时间不长,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在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各项工作以及日常学习中都有了一次质的飞跃。学习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相信,今后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我们石河子大学不断发展壮大锦上添花。我深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石河子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