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我校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工作队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菜苗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做好贫困户庭院经济增产增收,近日,石河子大学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工作队购买各类菜苗16000余株,免费发放给全村40户贫困户。

        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为贫困群众发放菜苗,并细心叮嘱村民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殷切希望村民们通过庭院种植来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贫困户阿提古丽·尧里瓦斯高兴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们免费送来各种菜苗,我们一定好好种植,增收致富。”贫困户麦麦提图尔荪·艾散激动地说:“我把今天免费领的豆角、西红柿、辣子、茄子等菜苗栽种好,不但解决了自家吃菜问题,还能把多余的菜拿到巴扎上去卖,这真是一举两得,即改善生活,也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注重把庭院经济建设与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大力推进贫困户庭院蔬菜、果树的种植,既改善居住环境,又促进经济增产增收。为了解决贫困户种植技术难题,在今年3月驻村工作队邀请石河子大学专业技术人员到村举办了3天的蔬菜和果树种植技术培训班,为贫困户解决种植技术难题。

  (通讯员 罗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