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51团12连“访惠聚”工作队检查指导连队贫困户扶贫鸡养殖情况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81

59日,驻5112连“访惠聚”工作队对连队15户贫困户免费领养的扶贫鸡养殖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工作队在排长的带领下先后来到连队2排、6排,采用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的方式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目前所有贫困户领养的扶贫鸡苗长势良好,无死亡及生病现象。但是许多贫困户养殖过程中购买成品饲料进行喂养,无形中增加了养殖成本,为减少养殖成本,工作队建议贫困户应因地制宜,利用附近蒲公英、苜蓿、曲曲菜等农田杂草拌粗饲料进行喂养;有部分农户的鸡舍无光照条件,并且卫生状况不太良好,工作队也提出相关要求,建议贫困户尽快整改。

王怡平队长表示:扶贫鸡苗发放之后,天气状况较为异常,贫困户缺乏幼鸡养殖经验,此次检查指导工作可提高贫困户养殖技术,丰富贫困户养殖经验,也能发现并帮助解决贫困户养殖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为保证贫困户养殖技术,工作队购买了鸡苗养殖技术的相关书籍,工作队副队长袁源进行了认真学习,在鸡舍现场对贫困户进行了细节指导。

  

                                                  通讯员 郭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