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工作队举办科普讲座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23

科普讲座中,12户养羊示范户受到表彰


  为进一步做好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喀克其村脱贫攻坚步伐,全面提升贫困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5月19日,巴合齐乡喀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特邀新疆农垦科学院绵羊养殖专家尹君亮团队为当地养殖户进行南疆绵羊科学养殖技术科普培训,近200人参加并受益。


  专家团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绵阳的饲养管理、日粮配置原则、主要传染病及防治方法等内容。讲座后,养殖户纷纷就家庭饲养方面的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向40户贫困户发放养殖教材。


  聆听讲座的养殖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针对性,专家讲解细致,对大家降低养殖风险、节约养殖成本很有帮助,大家的养殖信心都提高了。


  培训结束后,专家团队还在工作队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4户养殖户进行义诊,向农户传授常见病防治技术、饲草加工与喂养方法。 


  (通讯员:罗才良  艾力木古丽•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