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我校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420



“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的南疆大地,天气春寒乍暖,喀什地区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206户村民已渐渐忙碌起来,石河子大学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当地群众学种植、聊经验,进家进院、下地入园,与村民一起规划着喀克其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庭院改造,美丽乡村振兴的序幕已在喀克其村悄然拉开。

    223日,笔者在喀克其村三组看到忙碌了7天的村民精神十足,4台拖拉机来回拉运土方,工作队与村民一道忙于拉线修边,一起平整道路旁的地块,一片繁忙的场面映入眼帘。“3月份,工作队为我村购买苹果树、西梅树、桃树”等优质树苗,不仅美化乡村环境,村民的收入也会进一步增加,我们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党支部副书记迪丽拜尔·萨吾提高兴地说。

    工作队组织党员、种植能手32人前往三师四十一团蔬菜种植基地参观,看到哪里大棚种植的草莓,蘑菇,蔬菜,桃树长得非常好,价格不菲,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我有信心管理好我村的12座温室大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大学生村官努尔阿米娜信心满满。

育苗大棚内,工作队聘请的蔬菜种植能手李东宝正为村民传授茄子、辣子、西红柿、黄瓜、豇豆育苗技术,预计20天后,这些种子将发育成苗,移栽到大棚里。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小宾说:“我们工作队就是要把实现村民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想法,作为富民兴村的手段和方法,集思广益,努力实现村民多元发展。今年春天购买树苗2780 ,充分利用工作队、喀克其村现有资源,通过引技术,育良种,促产业,优化生产方式和经济基础,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形成发展合力,促进喀克其村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