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64


     3月10日上午,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


     会上,师范学院等十个学院党委书记依次对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发言,紧紧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就如何整改做出承诺。夏文斌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和不足一一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发言及其他19位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认真填写《石河子大学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表》并投票,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兵团督导组组长、兵团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宝龙指出,这次述职评议既是一次抓高校党建、议高校党建、强高校党建的推进会,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兵团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动员会,体现了党委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充分、问题导向突出、功夫下在平时等特点。他指出,当前一些党组织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不到位,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等现象,希望石河子大学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高校党建工作。


     夏文斌总结讲话时指出,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显著提升,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党建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党建质量不断提高。但思想认识还需要深化,制度落实还不严格,综合素质仍需提高,工作短板仍然突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全校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大有可为,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兵团督导组成员、兵团党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杨晨,校领导代斌、郑旭荣、许先锋、赵军,以及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