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五十三团四连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98


  三月的南疆,春风回暖,阳光明媚。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调动连队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共同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3月7日晚,五十三团四连利用夜校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课堂,为广大连队妇女送上了一堂妇女保健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连队妇女闻讯赶来,教室内座无虚席。五十三团医院妇幼保健医生为大家发放了宣传单,并从女性生理结构、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自我保健等几个方面入手,用幽默、通俗的方式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预防妇科疾病等保健知识,引起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参加讲座的妇女们表示,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她们更加了解自己,懂得如何保护、关爱自己,是最好的妇女节礼物。


  3月8日,连部院内欢声笑语,十分热闹,四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身日活动正在举行。抢凳子游戏、单人限时计数跳绳、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广大妇女送去了欢乐,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在连部上空回旋,为连队增添了许多色彩。活动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妇女群众进行了表彰,发放了盆子、洗衣粉、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尽情享受着属于她们的快乐。


  当日,四连还评选表彰了“妇女创业典型”“好媳妇”“好婆婆”“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先进妇女”等6类20名妇女先进个人,向她们颁发了奖状,奖励了生活用品,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荣誉感,激发了她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四连社会稳定、乡村振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表彰会上,与会妇女代表还畅谈了自己的心声,共同载歌载舞,欢度节日,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幸福的欢声笑语。 


  (通讯员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