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一万余株豇豆苗喜出“嫁”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367

324日,石河子大学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协同村民完成了一万余株豇豆苗移栽任务。

离育苗温室大棚800米之外的双层温室拱棚内,三组村民麦麦提祖农·马木提一家人早把“新房”布置一新,梗子、地膜覆盖完毕;随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到来,菜苗被迎进新的家。温室拱棚内,工作队队员罗才良正忙于指导移栽豇豆管理知识,自己边说边示范着,工作队其他同志也忙着刨坑、搬运菜苗等劳动中。

“豇豆销路好,每年价格也不错,我要按照种植豇豆的方法,保温保墒、科学种田,感谢工作队对我村的帮助”。看到茁壮成长的豇豆苗移栽到自己承包的拱棚温室内,村民麦麦提祖农·马木提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喀克其村新建拱棚12座,今年将引导村民种植生菜、茼蒿、油麦菜、辣子、茄子、西红柿等经济作物,着力改善村民生活,增加家庭收入。

  

      (高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