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三新”活动 描绘连队美丽画卷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398


与亲戚一起拆除土炕

46日一大早,459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马钧就来到亲戚买买提·衣明家中,与亲戚一家人一起忙碌起来,大家一起拆土炕、摘挂毯、扒地砖,一上午就把买买提·衣明和父亲依明·帕孜的两套房子土炕、地面、墙面清理干净。亲戚买买提·衣明高兴地对他说:还要把哥哥和妹妹家里土炕也都拆了,挂毯摘了,地面都打上水泥地坪,墙面重新刷墙,换上沙发、茶几,睡上床。

近日第三师四十五团在全团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三师 倡导新生活”活动(简称“三新”活动)。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员们在队长赵思峰的带领下,深入到结亲户家中大力宣传三新活动,落实家居十有,组织动员结亲户积极开展三新活动。还同连队两委一起引导职工群众对庭院进行合理规划,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实现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改善人居环境,帮助职工群众定期在庭院及房前屋后清理打扫,做到职工群众院内家中物品摆放整齐,院落干浄清洁,着力解决连队脏、乱、差问题。

工作队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连队环境整治工作,利用连队每周一升国旗,职工夜校等活动,科普卫生知识和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注重家庭个人卫生、勤洗衣物等,定期组织开展家庭、个人卫生大整治活动。

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的良好生活新风尚,破除陈规陋习,展示团场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文明生活方式,做移风易俗的传承者,是贯彻落实总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去极端化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鼓励引导为主,充分发挥科学知识在抵御宗教极端中的积极作用,让职工群众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美丽四十五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马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