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51团19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62



415,我校“访惠聚”工作队驻5119连党支部举行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连队“两委”、连队全体党员、职工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5119连工作队队员、石河子大学农学院贾成军老师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及11种安全是什么、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或活动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等问题出发,对国家安全的含义、“11种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8种主要行为或活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并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总目标意识和反恐维稳意识”的角度,讲解了群众日常维护安全稳定的方法。

连队党支部书记刘春风在总结时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基层连队,就是全体职工群众的安全,连队“两委”要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一方安宁。党员阿不都艾尼表示,作为党员,要自觉抵制和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做一名合格党员。群众代表热合曼表示,通过学习,知道了国家安全与自己的生产生活紧密相联,作为普通职工群众,应该积极支持、协助国家安全工作,人人讲团结协作,人人讲安全稳定,这样才有安全、祥和的美好生活。

  

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5119连工作队贾成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