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53团4连“访惠聚”工作队举办民族团结千人签名承诺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30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37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也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推进期。56日,石河子大学驻534连“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以“积极维护民族团结,有你有我也有他”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主题的千人签名承诺活动,吸引近千人参加。

活动以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分别就师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扫黑除恶知识进行了宣讲。会后,参会人员纷纷在民族团结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师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中去,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三师图木舒克市。

职工群众哈尼克孜阿不力子说:“各民族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能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

2018年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结亲互助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融情实践活动,以切实的“零距离”融情举措,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李硕、董建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