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51团8连“访惠聚”工作队以庭院经济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66

      5月19日,浮尘漫天,51团8连的一个小院里,却有一群人正在菜地里拔草、搭架、修枝、间苗,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是谁?原来是“访惠聚”驻连工作队、连队两委和实习大学生一起利用周末,在连队庭院经济示范地里干农活。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驻51团8连“访惠聚”工作队一直在探索如何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把“访惠聚”工作做在农业生产实践前沿。

  在不断摸索实践后,工作队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助推连队职工增收致富的途径之一,它的特点是投入少、见效快,不占用劳动力。但连队职工目前不善于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地块种植林果、蔬菜和养殖家禽牲畜。因此,工作队在年初决定租用职工住宅前闲置地,合理规划,种植蔬菜、养殖家畜,成功后向全连职工示范推广,带动职工发展庭院经济积极性。

  “推广后,我们要依靠学校的人才优势,开办以庭院规划布局,蔬菜种植、栽培、剪切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为主的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今后,我们的支部学习也要结合生产实际,常在田间地头进行。”连队第一书记、驻五十一团八连工作队长范君旗说,“连队一些发展思路的规划、脱贫项目的设计就是在生产实践中碰撞出的火花,八连庭院经济建设更是如此。”


  (通讯员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