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322

各学院党政办公室,护士学校党政办公室: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理党员档案材料

各学院党委应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工作,办理相关的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规范完整。

二、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原则上应随其档案一并转出。离校前,毕业生党员应主动与接收单位联系,确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中“抬头”及“去处”的准确名称,由各院负责人认真审核,确保无误。

1.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含考取外校研究生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就业单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党组织;就业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就业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党组织,也可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或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3.对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院党委。党员出国(境)前,应要求其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

(二)留校继续学习或工作的党员,若毕业前后组织关系属同一党委,由该党委为其办理支部变更手续;若毕业前后组织关系分属不同党委,由原党委为其出据校内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本人持介绍信到新单位报到登记,由所在单位汇总后集中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转接手续。

(三)及时在兵团组织系统电子政务一体化平台(OPS)中维护转出毕业生党员的信息。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党委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专题教育,并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知识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使每名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到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

2.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责任到人,统一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石河子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附件2)后签字,由各单位存档保留。

3.应于2019610前将《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材料发至:sddwxxtj@163.com,纸质版材料和《石河子大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小结》(附件4)经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党委印章后报党委组织部,并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审核工作。

4.及时督促毕业生党员按时落组织关系,并将回执交至本单位党政办,收齐后于20191010前统一报组织部。

5.毕业生党员的党费收至20196月。

  

附件:

1.石河子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说明及样本

2.石河子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3. 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4. 石河子大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小结

  

  

  

中共石河子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