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45团9连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一家亲联谊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05


    在肉孜节、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5日下午,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45团9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组织举办了“端午肉孜双节庆、九连民族一家亲”联谊活动。


    下午六点,全连各族职工群众开始向连部集中,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辅料放在桌椅上,善于做抓饭的职工则剁羊肉、切萝卜、洗大米。团部在九连结亲的党员干部们下班后纷纷赶来,各族职工围坐一起动手包起粽子,感受浓浓的端午传统文化。职工周继英手把手教阿娜汗•苏皮包好一只粽子,一起将粽子缠线放入锅中。一个多小时后,热腾腾的羊肉抓饭和香甜的粽子端上了餐桌。


    在大家享受美食的同时,连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思峰以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知识。连队党支部书记闫志伟送上了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在“幸福的棕子包起来,美味的抓饭端上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的欢呼中,现场响起了动感的音乐旋律,各族职工群众不分男女老幼,欢快地跳起了舞蹈。工作队队员马钧也给大家献唱了一曲“小白杨”,赢得了大家满堂喝采。在欢快的音乐中,大家聊着家常、叙着民族团结情,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连队各族职工群众载歌载舞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当下兵团深化配套改革后职工美好生活的感受,真诚传递彼此之间共同守望的民族团结情,绘制出一幅幅民族团结的美好画卷。


    (通讯员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