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45团2连端午节唱响爱国主旋律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55



  “爱国始终是端午节最鲜亮的元素……”6月7日,我校驻四十五团二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两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庆佳节•民族团结情永驻”联欢会。


  本次联欢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为“端午序曲”“激情似火”“文明新风”“时代颂歌”四个部分。二连各族职工群众以讲演、都塔尔演奏、民族舞蹈、大合唱、体育竞技的方式表演了“端午礼赞”“舞动的刀郎”“华夏风韵”“欢跳新时代”等节目,并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和划旱船比赛,用满满的中华元素生动地表达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67岁的老党员苏莱曼•肉孜看完节目后说:“用这样的方式庆祝传统节日,把连队的老百姓都团结起来了,亚克西!”


  参加联欢会的群众努拉洪•库完说:“这次活动别开生面,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谢军舟 俞世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