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小亲戚共庆“结对生日” 开展青春对话

发布者:mztj2020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92

  

“亲爱的赵姐姐,度过了这个漫长的假期,我们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了……您热情的问候、无私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情谊的可贵。”这是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臧彦琪写给校团委赵捷老师的心里话。


  5月21日下午,校团委全体成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与结对小亲戚们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结对纪念日”,小亲戚们精心为结对老师准备了一封封书信,用这种特别的青春对话,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


 “尊敬的管叔,这两年来,除了我的任课老师,跟我见面最多的就是您。您到家里家访,来班级看我,在办公室和我聊天,感谢您给我的快乐与像家人般的温暖。”这是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约日古丽·吾热依木写给校团委管欣老师的感谢语。


 结对以来,管欣除了定期与小亲戚见面外,不断引导她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提升自己。从“管老师”到“管叔”,这不仅是称呼的改变,更是师生间亲情的升华,见证着学生成长的蜕变。


  “去年您对我的帮助与指导,让我真切感受到实践带来的经验是可贵的,也让我明白了人无论何时都应当前进。”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木扎帕尔·买买提的心声。


  木扎帕尔·买买提去年暑期参加了结对老师马永泽指导的赴五十一团八连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19天的实践中,木扎帕尔·买买提与团队一起将当地“明星”农产品蜂蜜、灰枣、桑葚干等在网上销售,销售额突破1万3千元,他本人也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活动中,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的寄语精神,分享了学习生活近况,并一起为在五月过生日的小亲戚们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文/马永泽 图/黄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