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 拉家常 共叙民族团结情

发布者:mztj2020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265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1月21日,在组长杜瑶老师的带领下,由文学艺术学院、党办校办、图书馆7名老师组成的家访小组,跨越五百多公里的行程,伴随着洋洋洒洒的雪花来到了美丽的伊宁市,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家访联谊活动。


  一下火车,大家便感受到了有着“塞外江南”美誉的伊犁地区的湿润与温暖,想到马上能见到自己的小亲戚了,老师们心中更是暖意洋洋。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和认真的讨论研究后,老师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正式开始了家访联谊活动。


  “老师,听说你们要来,我们早早地就等着呢,咱们今天包饺子吃!”杜瑶老师的亲戚金懿娜的母亲金桂萍拉着杜老师的手热情地说。 “好好好,吃饺子,咱们一家人一起包饺子,跟过新年一样!”杜瑶老师高兴地说。



  一家人围在厨房的灶台边,金懿娜的妈妈负责揉面和面,党办校办的洪海燕老师负责擀饺子皮,杜瑶老师和景格格老师负责包饺子,金懿娜负责煮饺子。只见金懿娜妈妈手中的面剂子传递到洪海燕老师手中成了一个圆圆的饺子皮,一个个饺子皮传递到杜瑶老师和景格格老师手中成了一个个胖胖的饺子,再经过金懿娜的手,最终成了一盘盘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饺子,在传递的过程中,一家人的心也在不断拉近。



  金懿娜的爸爸提议说:“咱们在饺子里包几个硬币吧,看看谁最幸运在新年吃到这个硬币饺子。”一家人围在灶台边说说笑笑,十分热闹。杜瑶老师说:“平时忙于工作,自己很少在家做饭,今天在亲戚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开心。”


  饭后,杜瑶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金懿娜的妈妈说:“孩子的性格比较腼腆内向,杜老师性格这么开朗,孩子和杜老师在一起的时候也被带动着活泼起来了,经常听孩子说杜老师在学校带她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能和杜老师结亲戚,我们真的特别开心。”


  洪海燕老师为一家人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各种变化,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飞速进步与发展。学生的父母说:“这些变化我们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现在日子过得好了,孩子们上学的条件也越来越好了,金懿娜将来大学毕业了要是还想继续读研究生,我们也都特别支持。”


  景格格老师为学生的父母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就业指导、宿舍管理等政策规定。家长说:“孩子长这么大没出过远门,一开始我们还担心,但是学校管理得这么好,我们把孩子送去真的非常放心,特别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


  “老师,暑假的时候你们一定还要来,这就跟自己家一样。”当家访组准备离开金懿娜家去看望下一位小亲戚时,金懿娜一家人依依不舍地对老师们说。、


  “好的,孩子交给我们你们就放心吧,在学校我们一定照顾好她。”


  一次结亲,终身结缘,茶水续了一杯又一杯,想跟亲戚说的话说也说不完,大家的心里都比蜜还甜。

(通讯员 景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