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社会实践心连心

发布者:mztj2020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504

  2019年寒假期间,医学院教师谢建新、张君、王翠喆带领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娇娇、仇同同、马英华、李雪在叶城县吐古其乡阿亚格苏盖特艾日克村开展了以“远离肥胖,降压降糖,健康南疆”为主题的志愿体检活动,为当地近500名村民进行了一般体检及血压、血糖的检查,帮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及时预防和治疗疾病。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木尼热、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阿依夏,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热汗古丽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志愿体检活动。


  叶城县图古其乡第七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穆塔里甫·努尔买买提代表当地村民对石河子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这次志愿活动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接受到专业的体检服务,效果非常好,群众非常高兴。


  结亲学生木尼热说,给村民测血压、血糖,可以帮助村民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硕士研究生李雪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南疆,发现当地村民对自身身体状况不是十分了解,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为南疆医疗卫生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