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与小亲戚共植“民族团结林”

发布者:mztj2020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54

 “这个坑没人要吗?”


    “我的!我的!”


    哈哈哈哈哈……


    石河子大学东校区的草坪上洋溢着阵阵笑声,驱赶了刚刚立冬带来的寒意。


    11月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东校区1号楼西段北侧开展“同植亲情树、共建和谐林”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主题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薛振西、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玲、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吐尔提、后勤管理处34对结对认亲人员及文学艺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超主持。


    活动伊始,薛振西与陈玲为“民族团结林”揭牌。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钢指出,全处各族干部职工共同栽种的不仅仅是一颗颗绿树,更是一颗颗团结树、友谊树。通过同植一棵树,一起开展经常性的养护管理,在对树木的精心呵护中,逐步加强了解、增进亲情,使大家的感情随着树木的生长而加深,亲如一家,牢不可破,共建和谐发展的后勤。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吐尔提表示,后勤管理处党委非常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美化校园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同时能够示范引领全校民族团结活动。他指出,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没有民族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无从谈起;没有各民族团结,就不会有繁荣发展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没有民族团结,就不会有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全体师生陆续完成植树签字仪式后,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


   草坪上已经用石灰画好了一个个圆圈,师生们分工配合,有的人咬着牙扬起十字镐,和地下的石块们较量;有的人满头大汗仍在挥着铁锹,一锹一锹在挖土;有的人扛着两米高的树苗,小心翼翼的栽种到坑内;有的人细心的封土,还用草皮围出一个个圆圈。


    很快,树都种好了。100棵绘出“心连心”造型的枝立苹果和桦树组成了“民族团结林”,寓意民族团结一家亲,要拿出百分百的诚意和行动,用心促进各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看着屹立在草坪上的树苗,大家都热泪盈眶。


    傍晚时分,天公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相信在师生共同的努力呵护下,这些栽在地里的、种在心间的小树苗定能成长为不惧风雨的参天大树,开出灿烂耀眼的团结花、结出甜美的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