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筑牢连接民族团结的友谊之桥——2017年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 冯洁

发布者:mztj2020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656

用心用情,筑牢连接民族团结的友谊之桥

 

——2017年度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先进个人  冯洁

 

一、坚定政治立场,全力维护民族团结

冯洁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熟悉教育大政方针,熟悉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对教育系统团结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理解到位,对维护校园团结稳定的各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特别是面对全院2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引导和鼓励各族同学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筑牢连接民族团结的友谊之桥。

二、加强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利用各种学习资源进行交流学习,冯洁全程参加了石河子大学五观五认同学习培训班、校院组织的各类民族政策宣讲、民族文化沙龙等活动;尤其是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教育管理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深度学习,加强个人修养和理论水平;组织学生开展座谈会、学生家长座谈会、民族文化沙龙等活动,丰富学生教育载体。

三、因材施教,用高度的责任心肩负起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神圣使命

冯洁始终坚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日常管理中注重了解学生的内心需要和兴趣爱好,本着先疏后导的原则去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邀请专家开展去极端化专题讲座14场,在新生中成立三人成长互助小组,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力度。

四、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

冯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组织学生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引导各族学生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真正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

五、用心用情,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冯洁的结亲对象为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2014级在校学生喀丽玛·喀马力,冯洁与喀丽玛同学两人亲如姐妹,常常在一起亲密交谈,在生活学习上对喀丽玛关心备至。喀丽玛大三时,冯洁利用个人从事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帮助其规划大学生活。从尝试推免研究生到备战公务员考试,最后到成功推荐至国企就业。点点滴滴,都尽全力给予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