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学院基层党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964

  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文学艺术学院党委提出党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其中一个核心环节就是以每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提高党员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将党组织建设与学院发展、师生成长结合起来,实现双赢。


  今年3月,学院党委确定教工党支部的活动主题为: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党支部活动主题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意识,面向各党支部共征集并完成完成7个立项项目,并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过程中,教职工们共同感受着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和大国风采,为祖国点赞;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观影感受,并表示将以此影片为激励,立足岗位,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研究,带好每一位学生,尽己所能地为学院、学校发展做贡献,实现平凡的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


  美术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审核评估筹备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开展“评教相促、改善教风”系列讲座,邀请来学院支教的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王安霞教授、美术系优秀教工党员作为主讲人,分享教学、实践、创作与研究心得,并籍此答疑解惑、达成共识、凝心聚力,增强了党支部活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中国语言系教工党支部结合专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了“彰师德风范 扬师德风采”双语诗歌诵读会。党员教师们与结对认亲的学生组团参赛,通过诵读作品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的心声、对教师无私奉献精神的热情讴歌。活动既密切了党员和群众、各民族师生的关系,又从师德师风方面对教师的行为予以了正面的引导,还在学生中重树了教师光辉高大的形象,使师生们的精神面貌有效改观。


  中国语言系学生党支部项目“春雨助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相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引力,开展净化东区校园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社会、和谐校园建设。


  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石河子第五小学进行时事政治志愿宣讲,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梳理介绍和讲解,分享学习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受到了第五小学教师们的肯定,并期望中文系教师在普通话和诗词等专业知识上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目前,文学艺术学院4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正在探索以党建工作“四定四化”即“在党建思路上定向指引,推动党支部建设常态化;在党建内容上定量要求,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在党建考核上定性评议,推动党支部建设科学化;在党建作风上定位推进,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为标准,落实推动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创新党支部“六学六做”模式,绘就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施工图,全面从严治党并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在规范、创新党组织建设统领下协同发展。

    (通讯员  石利娟  董新颖)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