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红色四月”基层党建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560

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显著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日,学院组织各基层教工党支部赴一四三团开展了“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副校长陈旭东作为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一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前往一四三团途中,各支部党员们唱起了《映山红》《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歌,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气氛。在随后举行的党务知识竞赛中,大家争先恐后参加竞赛和抢答,气氛热烈,体现出各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成果。


  学院党委还与组织与运营管理系全体教师举行了“面对面”主题交流座谈会。会上,教师代表们敞开心扉,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学院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绩效津贴等方面的建设建言献策,学院党委就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表示将积极为一线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营造更优的环境。


  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周总理纪念碑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会坚定决心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坚守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力资源与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与新疆天富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围绕“新疆天富集团党建项目化管理教学案例开发”和“如何发挥国有企业党委作用---以新疆天富集团党建项目化管理模式为例(自治区党建研究会自选课题)”两项课题进行了合作,充分调动了党员教师主动融入兵团、服务兵团的意识。同时,党总支在调研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大纲的制定,可以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实践育人。


  会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精心制作了“扬清明文化,缅先烈精神”追思墙,走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厅就能看见广大学子的寄语,一字一句都真挚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东区田径场上,会计学系学生党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清明节传统文化知识,同学们还分别介绍了各地的清明习俗,引导大家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官方网站、宣传栏等载体,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宪法宣传标语、先进党员视频等内容,使基层党建活动更加贴合师生实际,努力把各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培养锻造成改革路上的先锋。


  (通讯员 李思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