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学院“大学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343

    11月16日,文学艺术学院党校“大学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在东校区2号楼207教室开讲,近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玲主讲。


    陈玲书记以“廉洁与修身”为题,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讲座。她指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和生活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做到“四个必须”,严守“八条规范”;在谈到当今大学校园廉洁文化的现状时,她对学生群体中存在的考试作弊、论文抄袭、奖助补、评优选先、免试保研等环节中存在的不廉洁现象进行深入剖析,引起现场学生的共鸣。她表示,“守纪律”是立政之道,“讲规矩”是立业之基,并由此号召大学生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慎独慎微等方面强化廉政意识,使廉洁自律成为自身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后,学科教学(语文)2018级研究生黄文君说:“陈书记的讲座不仅使自己了解了廉政教育的最新理论,而且也是一次思想的提升、心灵的洗礼,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学业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青年学生。”


    (通讯员  董新颖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