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上党课 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483


    11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上党课并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交流了怎样做老师、怎样做好老师与怎样做学生、怎样做好学生两部分内容。学院300名党员师生参加学习。讲座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主持。


    夏文斌指出,新时代为老师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明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学校拥有许多优秀老师谱写了新时期为人师表的典范,如学校创始人潘世征将军与2004年来石河子大学支教的孟二冬老师等。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各位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爱是教育的灵魂,当他说出“我爱孩子,我更爱学生!”这句话时,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夏文斌说,做一名好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与增强综合素质等七个方面下功夫。23日电影《旗袍先生》上映,影片以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业企业管理1999届校友崔万志的奋斗故事为原型。夏文斌强调,学校要思考怎样培养好学生。遇到一个好老师是一个人的幸运,是学校的光荣。同理,遇到一名好学生是老师最大的幸福,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


    马智群总结表示,感谢夏文斌书记为学院师生上党课,受益匪浅。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党支部活动,近期将会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电影《旗袍先生》,学习校友崔万志的励志故事。讲座结束后,夏文斌一行参观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